close

會看這部片是別人介紹的,幸好有看到這部片,也很渴望去上上這樣的課程~重點 表達自己的立場、想法、選擇、責任,人是第一本位

 

其實看片中 我一直樣到他在黑板上畫的圖,是的一張簡單的圖 清楚的表現了很多中華化文的概念

我們容易因為外在壓力而在沒有選擇的環境壓力下  成了非自己想的結果

而 選擇 什麼是選擇?? 沒有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 選擇是選什麼?? 是選擇自己要承擔的責任

 

另外 看片過程中 試想我是他的學生的話 我可能真的經過一種人生生命的訓練過程

這過程不容易有壓力 而老師一直逼著我面對自己 去查覺自己 去看到人生的風景

 

明天再來看第二片dvd

 

 

誠品敦南 8/14新書發表會現場實錄

 

情密關係 

是兩個世界的流通

1 了解自己的特質  : 熱情 、誠實、

2 了解對方的特質

3兩人的特質擺在一起時 我會有什麼感覺  對方的感覺又是什麼 要誠實的面對自己 

如果感覺很好的時候 才會有親密的感覺-->才成有激情-->才會有選擇 我要不要這一個感覺

要 那就會想要延續-->才會有責任 而這責任不是外界給的,是自願的 自願為他做的事

4 共同願景

5 全力以赴 放下比較  不計較

 

現在想想我的戀情是不是也把情當成愛,有時也把愛當成情 

愛是一種穿透力, ......該如何建立情感呢??? 

啊啊啊~~好難 好難 好難 我不懂啦!! 老師你在公蝦米啦>_<!!

好有深度 我可以思考很久 真的是值得一上的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書的書店店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