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書店門市都得如此悲慘嗎???(在錢方面)

我只有在機場免稅店的書店領過四萬多的薪水(這是我從業以來領過最多的)

 

離開了 ,

又回到一般的書店時,媽的.... 薪水爆少....少....少到我要餓肚子 才能撐過

這行待久了 ....也看到很多店員在流來流去的....

也交換了很多資訊....心得是...

X的,我們也是用專業知識,外加不斷認識商品,更付出大量的愛心灌注在那些書上

(相信我 ...我真的是很愛書~更愛那句話:「When you sell a man a book, you don't sell him just paper and ink; you sell him a whole  new life.」)

 

但付出跟收入完全不成正比,薪水都跟飲料店的小妹有得比低了.... 

年輕時大概可以領這薪水,但隨著年紀漸長,家庭責任也變重,這點薪水根本不可能養家活口啊!!說真的...光繳保費...光生活開支...就花光薪水了@@ 

存錢哩 ~那存得了錢~那能再去錢滾錢~ 不可能存到一筆可以應付退休生活的開支啊!!

 

再者, 假為何少成這樣....雖說是服務業,,..但假也太少了..

以一個上進的店員來說,如果一定排休就是要去上課,這樣根本沒有休假啊!! 天殺的....

 

給我休假 ...我想出去從事休閒活動 我也有一堆家事要做 ....

 

我現在真的很認真想做一般公司行號那種 假很多且固定的工作了@@

還是想辦法...給他做到採購的位子 (辦公室的....)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書的書店店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